社區扶植

公益行動

教育

  1. image
    培育產業人才
    實習階段在師資養成的歷程上具有重大意義,是提供實習教師接觸真實工作環境,將學習過的理論與實際情境脈絡結合的重要機會,需要良好的引導制度,才能有效培育優秀的未來教育人員。

    在台灣,依據教育部規定,師資實習課程是不支薪的,但四季藝術為了減輕實習教師的學習負擔,設有獎助學金制度,並提供等同於正職同仁的福利,如有機餐點、聚餐、旅行、節慶禮物等。
  2. image
    培育產業人才
    為了使實習教師得到理想的專業發展,四季藝術設計了完整又有趣的實習培訓制度,內容包含10大專業教師面向,分階段以闖關方式培力,讓實習歷程樂學又活用。

    四季藝術與多所大學合作育成產業人才,不僅是為自身培育未來的優秀員工,亦是為臺灣幼兒教育界培養熱情創新、能持續改善的種子教師,期待這些實習教師未來無論到任何園所任職,都能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3. image
    學術參與
    身為方案教學的引航者,四季藝術自1999年起持續受邀到海內外各大專院校、教育論壇以及研討會進行課程成果與研究發表,分享經驗,引領幼兒教育創新觀念的典範擴散。

    時至今日,四季藝術不只是學術研討會的常客,更積極與大專院校合作,指派內部優秀教師擔任企業導師至政治大學、清華大學、亞洲大學、台中教育大學、靜宜大學、嘉義大學、屏東科技大學等全台各地的大專院校授課。授課內容不僅僅是擴散瑞吉歐方案教學的成功經驗,更涵蓋幼兒教育的各個層面,如幼兒園行政、教師專業成長、幼兒藝術等。
  4. image
    產/官/學參訪交流
    四季藝術持續對各界開放,提供產、官、學交流學習的平台,國內外機構、專家學者都曾前來參訪,就連課綱審查委員都曾特地組團前來參觀。國外參訪團包括美國、歐洲、中國大陸、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甚至有愛沙尼亞來的CEO參訪團,成功推動臺灣幼兒教育新形象。美國賓州州立大學藝術教育研究所榮譽教授威爾森(Brent Wilson),前後來訪三次,驚嘆的說:「全世界所有的學校都應該跟四季藝術幼兒園一樣。」2011年,連美國瑞吉歐理論的重量級學者紐伊(Rebecca S.New)都聞風而來,驚訝四季藝術的教學表現。

供應商

承諾

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降低本身和供應商的經營風險及成本,建立永續成長的伙伴關係,四季藝術要求供應鏈及承包商等合作伙伴需重視勞工權益、環保、安全與衛生風險管控。供應商須簽署承諾書,其營運將持續性遵守「負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RBA)之各種規範標準,並要求供應商在經營公司業務,必須完全符合當地所有相關法律與規章,遵循相關社會責任。

四季藝術為協助供應商具體落實永續作為,將以採購的力量來對供應商發揮正面影響力,如供應商違反法律或承諾書情事,四季藝術得立即停止、終止或解除與該供應商間的交易關係。
image

行為準則

image
為確保四季藝術供應鏈工作環境的安全、員工受到尊重並具有尊嚴、商業營運促進環保並遵守道德操守,四季藝術制定了本供應商行為準則。我們鼓勵供應商遵守本準則,同時遵守其經營所在地區的法規。

供應商對本準則的遵守情況將是四季藝術未來在做出購買決策時的考量之一。 我們期望透過與供應商的密切合作、溝通、稽核和後續評估以推動持續性的改進。不遵守本準則或不願意與四季藝術稽核人員合作的供應商可能會導致與四季藝術業務關係的終止。
本準則參照商業聯盟行為準則(簡稱RBA)訂定,針對勞工、健康與安全、環境及商業道德提供具體描述之標準。

供應商應承諾維護勞工的人權,尊重勞工意願,且不可聘雇童工、非法移工,並應給予合法工時與工資,提供不歧視、無騷擾的工作環境。

供應商應盡量減少與工作相關的傷病發生頻率,減低傷病發生時的危害程度,對於可能發生的自然災害 (如地震、旱災、颱風) 等備有執行應急方案,以穩定提供產品或提高服務素質。

供應商應確認其製造營運過程對環境的影響,並盡量減少此過程對社區、環境及自然資源造成的不良影響,不得排放對環境或人類有害的化學物質、廢棄物及其他物質,且應節約能源並嘗試計算碳排、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供應商應誠信經營,拒絕不正當收益,並尊重知識產權、保護利害關係人資料和隱私,謹守最高道德標準。

在地採購優化

image
四季藝術秉持在地採購的原則,落實在地採購比例達 50% 以上之目標,希望藉此減少運輸所造成的碳排放,並將企業經營之效益留在當地以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為持續增加或維持在地採購比例,我們積極推廣永續概念,並提供計算節電、節水、減廢與減碳的方法,鼓勵供應商訂立相應目標,提升在地供應鏈永續發展。

© 2024 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
Season Arts Children Education Inst.